close

       目前生處異地,正沉浸在台灣很甜美的服務業人生的寫作分享中。對曾經走過的這段路,從來不有悔恨的成分過。這段日子改變我的性格,也讓我機會認識與結交,雖然非貴非富卻是腳踏實地的朋友群。我很感謝。

         但是服務業需要排班,永遠笑臉迎人的工作型態,確實在曾我心裡有一段有點心酸的過去。

        置於文末的分章,是完成在2011年的冬季。

 

        是的,我是貓奴。

        養貓是服務業的同事們很喜愛選擇的寵物,適合我們不能固定班表的生活,獨立自主的個體;也可以在妳午夜下班後,極度清醒的陪吃消夜。

        當年和同事們同租一層公寓,一共有四個人四隻貓。大家都是愛貓人,房裡出現撿到幼貓或是中途需要幫助的小貓是常事。文中的天使小辛巴,就是流浪貓,還沒斷奶。

        那是個又濕又冷的冬天,適逢年底餐飲店有促銷活動。剛撿來的幼貓,需要無時不刻的照料,要是我上班太忙,就讓室友們輪流照顧餵奶。但在最後天使小辛巴飛離開我的那一周,就是我們大家都最忙的一個禮拜,雖然有早上有人輪流照顧,但在我們入睡的時候他陷入了昏迷....

        最後也是室友去幫我付掉獸醫店的尾款,我忙到當天下班時都已經半夜,無法馬上處理火化的手續。

        隔日一早在去獸醫那裏完成其他程序,我一直不斷掉眼淚,獸醫一邊安慰我也說前晚來幫我付錢的人也哭的很慘,請我也好好安慰她。

        其實我們都不好。

       

        天使巴已經去世六年,如果是小孩國小都畢業了。但是鼻頭和眼睛酸酸澀澀的感覺,真實的反映了現在還是破洞的心情。還是可以清晰記起,接到獸醫直接打到我店裡通知我的電話後,掛下電話的那一剎那,眼前還有一串排隊等候的顧客。我聽到自己在幫顧客點餐的聲音彷彿還是從電話那頭傳來的遙遠。心情讓靈魂淡出的瞬間,是電影慣用的手法,而其來有自。

       很痛的傷口。

       我忍到可以休息的時刻,才到廁所大哭。但是擦乾眼淚還是得快點回到工作岡位,因為那是當季最大的活動當晚。那時候的背景故事還有很多,我的生理期、工作的辛酸等等的,因為牽涉他人隱私就不方便闡述太多。

 

       還是......覺得可以進入服務產業是個很大的福報,但是......如果有機會有時間可以.....然而這都是悔恨的一種吧!

       嗯mmm.....不管在哪一個行業,請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;多關心身邊也同樣關心你的。

       

        

 

   朋友家院子跑來玩的野貓。(Hayward , CA) -而我在美國目前因為經濟因素,無法養貓,只好看貓過過癮。

   

 

 

 

  以下是當年分享原文。

 

 

懷念我的獅子王(2011)

    生理週期已經再過了一個月,我從疼痛的頂點走下來。在我最痛的那一天,你也走的很痛吧!

    一個月前,一樣只有8度的清晨。你靜靜的橫倒在為你的開的燈光之下。是不是在懲罰我慢了一些起床,慢了 點餵你喝奶,所以我一輩子再也沒有機會餵你?

    你的喘息困難的不祥,我用紙巾先擦去你的一身的濕氣,你的眼睛只有微微打開又闔起。

    一向帶著大包包上班的我,那天出門只帶了一個小袋子,和一個已足夠你容身的鞋盒,飛奔出門。

    突然痛恨自己為什麼要上班,痛恨自己沒有辦法找人代班,只能在獸醫不斷急救時,陪你一個半小時,看你漸漸沒有反應,我卻不能做甚麼,只能在最後一刻告訴你要加油,也是最後一次摸你一身黃色的毛

    醫生說你腸炎走了,我正在站上忙著,低頭彎下身接的電話竟是你已經走了的消息,爬起身來,卻仍要笑笑的面對前方排隊的客人,你的那堤要大杯的嗎?

    最最愛哭的我,在最需要哭泣的時候被剝奪,心裡的傷口,慢慢再腐爛。

    親愛的辛巴我的小可愛,你要記得下輩子再來當我的小貓咪,讓我再好好的抱抱你好嗎。

    我真的好想念你。

 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服務業 養貓 傷口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貴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