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來到了北加州這幾年,才真正了解到,為何當年認識我老公時,他一直提說我的笑容很燦爛的事情。(實在是因為太納悶了,還有點心虛,讓我一直放在心上)

 

        話說當年我在他總公司樓下咖啡店上班,他從北美分公司出差到台灣,他就也是太忙沒得選擇,每天到我上班的店裡買早餐咖啡。沒想到買了幾次咖啡,說是被我的笑容"迷住",互留E-mail後(想當初連Line都還沒有呢)才開始我們長達3~4年的通信時光。不過後來我很誠實地跟他說,你運氣算不好的...因為整間店就我最沒笑容,其他來打工的弟弟妹妹分分秒秒都開心的服務客人,因為我當時常有起床氣又是因為是正值經理要管一些事情(藉口),可說是整條美食街最兇的店員吧。

 

        只能說台灣的服務業素質其實都算高(是我常常拉低均值,感到羞愧...),但是當年來自北美---可說是服務業的鄉巴佬的他(所謂涉世未深)沒接觸過這麼客氣、周到的服務吧? (所以小朋友們....世界很大,要多看看這些大千世界,即使不能出國見世面,也可以多看書、看電視或是上上網,不然外面壞人真多,化妝易容或是戴面具的,容易就被下蠱了)

 

        我不像大多數來到北加州灣區(Bay area)的有為青年---他們多半不是理工科的長才、就是舊金山的藝術家或文藝青年,還有一類就是家裡有點銀子創業的富公子哥(姊)。姑娘我當年沒念書甚麼書,就幫人家端盤子起家的,從17歲進入服務業到來美國之前,算算超過15年了,來到美國才洗手做行政。

 

        會讓我興起想分享(緬懷?)自己在台灣多年來在服務業界打滾的點滴,最主要是因為這裡大部分華人餐廳、超市、麵包店或手搖杯店的店員等等,服務真的都有點太誇張的囂張或是冷淡,至於口味和台灣的差異,我就偶爾分享一下如果想到這裡來玩(就多嘗試美國才有的---極不推薦)或是要居住在這裡(失望幾次就習慣了),因為世界太大也許我們台灣當地人覺得不合口味,其他地區的人覺得是美食,見仁見智,要尊重其他人的喜好。我想分享的是態度和笑容這種世界語言。

 

 

        如果在我接下來研究探討後,發現原來這裡華人餐飲這麼好經營,就歡迎各家好手快點來搶灘賺錢,當我發發牢騷就好。

        若是我說的有引起共鳴,希望這些在這裡開店的老闆大人們可以行行好,給一點職業上的訓練,簡單的笑容啦或是注意一下顧客需求。不然吃完飯買完商品都有覺得自己命賤被發放邊疆的感覺。拜託了!!

 

       在開始分享以前,我自己也稍微想一下在其他老美的店是不是會得到比較好的服務.....說實在的,讓人氣餒的連在咖啡龍頭點餐,也比例高的常常遇到不理人或是有點傻眼的態度冷淡。不過,可能我英文太爛,他們聽不懂,就先不討論。等我有一天出師了,在來分享英文的服務業世界好了。

 

        

 炎炎夏日給大家來杯當時有榮幸喝到的限量獨角獸星冰樂....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      

 

 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樓貴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